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親子時刻I



在書店內看到這本書,作者是翁靜晶,她以前的書多是和法律有關的,那時因覺得沒有興趣看那些書,所以從來沒有看過她的書,這次這本是有關教養兒女的,拿上手來看,意外地發覺很有趣,很有共鳴,所以便買下來看了。

作者有書中講述她的教養兒女的方法,有情有理,有時還會提到她年紀小時的事。現在她的兩個女兒都已長大,她回想以前是怎樣教女兒,現在她的女兒成了怎麼模樣,有正有反,這些事例很值得去看,也給我很多教養孩子的啟發,和在現今社會環境要教養孩子要留意的地方,而有些文章則講了很多有趣的知識,例如兒童節的日子是怎樣定的。

看完這本書後,我很驚訝作者可以從一個藝人,一個家庭主婦,靠自己的努力,進修成為了律師,而書中行文流暢,引經據典,情理兼備。既然這本書是<親子時刻I>,我相信便跟著會有其他同系列的書吧,到時,我想我也會去看看,而作者其他的書,我也會去看看是否也值得找來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