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人應該思考的40個哲學問題


近年多看哲學的書,希望對身邊的事可以更深入思考;所以在書局裡看到這本以香港為對象的哲學書時,便買了下來回家看。

當我看這本書的時候,和看其他書的態度不同,要慢慢很仔細的去看,去思考。作書所提出的人和事,都是在香港我們身邊出現發生的,所以可以用第一身的角度去思考這些問題。在思考書中內容時,真的要很清醒和客觀去思考,否則便白費了作者深入的論述了。

看完這本書後,其實所謂的哲學,便是要客觀深入,以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看到作者在很多論點上都可以引中西古今哲學家的論點來討論,令我大開眼界,尤其令我覺得,在我這個門外漢來看,這些對我來說大都是不知名的哲學家,他們曾經那麼深入的去思考這些人生問題。令我想到,面對身邊眾多事情,真的要深入去思考,才能認真得出合理正確的想法來。

作者還有其他著作,相信我也會到書局或圖書館找來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