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

為什麼幸運的人總幸運 倒霉的人老倒霉


這本書在自己的書架上出現了幾年,翻查資料,我是九年前購買這本書,而這本書是十三年前出版,而它是另一本於二十八年前(1992年)出版的英文書,"Yes" or "No": The Guide to Better Decisions,是暢銷書《誰搬走我的芝士》作者的另一部作品。1992年,是我大學畢業的那一年,如果當年我便看過了這本書,相信的人生所走的路會不一樣。

記得我在書店裡看到這本書時,覺得它的內容是人的信念近乎宿命地決定他會怎樣做和人生,所以我想作者是如何講述這個道理,所以便買了回家,放在書架上,因為有其他書更吸引我,所以久久沒有拿出來看,到最近,空閒的時間多,所以便拿出來看了。

內容講述一個年青人知道參加一個行山團,可以見到不同的人,大都是成功人士,而當中可以學到管理的知識,以及如何為自己去做決定。因為所有人都學會了相同的做事方法,所以這年青人可以從團中不同團友學到同一套做決定的方法,書中因此不斷把相同的道理重複著。

書中所講的道理其實並不深奧,我所領受的是,當我們要作決定,不要做想做的事,而是去做需要做的事,而做決定時,必定要跟從心中的聲音,如果心中一開始便感到不安,便不要去做了。

作者用故事來說理,而所提出的道理並不深奧,書不厚,很容易被人接受,相信這本書也是作者另一本暢銷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