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

活用投資軟件 - 零成本股市致勝工具



這是作者另一本講述用技術分析的工具書,書中羅列國內國外所有有關投資分析的軟件和網上資源,對我來說,是一本很有價值的參考書,因為我正想要知道現有的相關軟件以及其功能。

之前,我以為設計個人投資軟件是一件很新的事,看完這本書之後,才發現這類軟件由來已久,只是本地散戶多以自行的方法,又甚至沒有任何分析,只是跟風和炒消息而已。而內地比香港還早便有其自行開發的投資軟件,令我更清楚香港本地的軟件開發很狹窄,反過來說,本地是沒有專為香港人而開發的投資軟件,對我來說,這不知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下一步,便是要去找那些書中記載的軟件來試,分析它們能提供的功能,作為自己開發軟件時的藍圖,這樣才能完完全全的善用這本書。

這本書所記載的資料,對於不太重視技術分析的人來說是太多了,他們所需的不多,也許一個簡單報價和製作價位圖表的軟件便已足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