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霎時感動(I)



「霎時感動」是一個我很喜歡看的電視節目,每一集都由一位名人,藝員等等來說一個簡單的故事,又或自己一些經歷,來說出一些很有意思的道理。在網上,到現在為止,每一集都可以重溫,較早時在網上看,是有文字紀錄一同放在網頁上,當時已很想把文字抄下來,但後來的在網上看,已沒有了文字記載了。網上的短片可以隨時被拿去,所以當我在圖書館看到原來電視台已將已播出的部份集數以書本形式出版,我便借了回家看了。

翻開書本來看,每一段也是我曾經在網上或電視上看過的小片段,重看這些文字,令我回憶起電視上的每一個畫面,另外,因為所用的文字也相當口語化,所以看起來很易明,可以看得很快。每篇文章只把電視上主持的一張黑白相片放在開首處,質素不太好,如果可以放上一幅彩色照片則更好了。

每一集所帶出的訊息,包括親人之間的愛,寛恕,誠實,努力,力求盡善美,缺陷的美,人生和生命的價值,價值觀等等,每一篇都相當有意思和發人深省。久不久拿來看,更可以令人從忙碌中反省自己的人生,所以這本書是很值得收藏的,這本書的書名為(I),不包括曾經播出的所有集數,而且電視上的這個節目仍不斷有新集數,所以這書看來這是一個系列,而不斷還有新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