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安全的人



這是一本在我和舊同學傾談近年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之後,她介紹給我的書。她原本想送她自己的一本給我看,但我想自己去找來買,但是找尋多時都找不到,之後,舊同學的教會朋友送了數本中文版和英文版給她,她便轉送給我了。在中文版和英文版之間,我選擇了看中文版,因為我自己覺得看中文版會快些,又易領會些。作者是兩位精神科疹所的負責人,而兩位作者都會用聖經的教導來輔導,所以作者所建議的做法都是屬靈的做法。

作者將人分為安全的人和不安全的人。所以書一開始便解釋什麼是不安全的人,作者提出了很多的不安全的人的特徵,他們的人際關係;跟著作者提出怎樣的人才會吸引不安全的人,所以不幸的事會不斷重覆,最後書中提出怎樣才是安全的人,和怎樣做才能成為全安的人。

書中說人要跟安全的人在一起,對自己才有好處,但同樣,如果有些關係是不能分開的,作者亦建議要盡力去補救,不是發現別人是不安全的人便推翻整個關係。

這本書,很值得看,一路看,可以一路檢討自己,自己和別人的關係,和教會以及神的心意。有機會,我也願意借這本書給友人去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