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星期三

榕樹頭下的35堂經濟課



榕樹頭象徵著通俗,不扮高深。所以榕樹頭的經濟課便是用最平易近人的方法,去表達一些深奧的經濟道理。所以在書店裡看到這本書,便拿上手來看了一會,它用很有趣的故事和事件來帶出一些經濟學的道理,因為最近我想多認識金融市場,對於我這個從來沒有學過經濟的人,它便是一本很好的啟蒙書了,所以便買了一本回家看。

書不是很厚,只有35課,而每課都很短,用了不到三小時,便已看完全本書。書中序提及,書中的經濟學理論在中學會考當中也有包括,而作者則用很生活化和故事化的方法來讓讀者明白,對應考旳考生也很有幫助。對我來說,我看完這本書之後,便至少知道經濟學其實能為我解釋生活上那些現象,明白經濟學其實和每個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但要深入明白那些經濟理論,我覺得還是要再找其他書來看。

作者最令我佩服的是他能改了流行曲的歌詞,讓人唱著來學經濟,可惜那些歌我已不懂得唱,但看著歌詞也相當有趣。書中色彩鮮艷,圖多字簡,看著這些經濟理論而絕不悶,輕輕鬆鬆的便上完了一堂基礎經濟課,令我有信心再去找其他深一點的經濟書來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