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

曾淵滄睿智創富



起初對作者不太認識,但他在傳媒上給我的印象不是太好,表現得很自負,總是覺得他是在說風凉話,所以對他的書也沒有多大興趣,更談不上要去買來看。最近,為了想學到更多的投資知識,便在書店內去找這類書,在最當眼的地方,總是有他的書,所以也拿了來翻,看了不久,感覺沒有之前那麼差,尤其作者說他剛來香港便在股票上蝕了錢,跟著便學乖去努力學投資的知識,因此覺得作者不是那些空談的評股家,他的書也應有參考價值,所以便買了來看。

看完之後,發覺作者的方法很適合我,他有深厚數學統計學底子,所以他的方法是用數學的模型去探索股市的去向,他更科學地研究各種不同技術分析法,對我來說,便是一個很好的提示,叫我知道應要首研究什麼,否則,我便會拿一本枝術分析的書,把裡面的所有方法都去試。作者提出用2天和19天平均線去決定入市出市時機,要做到這一點對我來說並不難,而且我已有方法去拿到每天所有香港的股價,我可以用這個方法去研究每一隻股票,出來的結果便可以用來幫助決定是否做任何的買賣。

另外,作者也提出很多要點去選股,和很多不同的賺錢機會,同時也提出投資者應有的心理質素,和面對股災的態度。只要好好的把作者的建議用電腦程式實行,跟著來做買賣做一個模擬,便知道作者的方法是可行,同時,也可以用作者找到這些結果的方法,找到更適合的入市出市提示模型。可以用寫程式來找到答案,這更是我最喜歡做的事,而這本書正給我很多有用的啟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