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星期五

石sir投資教室



最近因為想要學好投資之道,所以便買了很多有關投資的書來看。在書局裡,看到這一套三本的投資啟蒙書,由石鏡泉所寫,因為對石鏡泉的印象是學者派但入世,所以對他的書的有較大信心,便買了這一套書回家看。

從前我做過股票買賣的系統,對香港的股票市場有初步的認識,所以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也明白當中的五六成意思,但是如要再進一步去明白作者所說,便要去再找其他書來惡補了。書中作者用字活潑有趣,而其中第一本更提供了一些簡單而安全的入市出市方法,對我來說,正好用來寫程式來實行,而另外一些買賣要點,則可以用來做風險管理,加在我所要寫的程式內。當一切準備好,我便可以用這些方法去驗認作者的說的方法是否可行和準確。

書中還有很多有趣的事件來講述作者的意思,但因功力所限,只感到作者覺得這件事很耐人尋味,但我卻不能完全體會作者的感受,或許我再用多一點時間去學習,便會有更深體驗。第二和第三本書都不太適合初學者,因為他們很少機會去理會和買賣𧗠生產品。所以整體來說,這套書初學者得益不太多,反而對一些已經有初步經驗和知識的投資者較為適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