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投機短炒智慧王



在圖書館內看到這本細細的書,是講如何去在即日股票買賣的。因為實在書很小,所以我用了半小時,不須要借出圖書館,在圖書館內便已看完了。

書中所提及的,因為是即日買賣,所以風險很大。所以作者多次說要貼近市場,隨時留意股市,並要做好風險管理,定下止蝕價才行。書中提及用窩輪等高風險等投資工具來買賣,所以書名也名正言順的說是投機,而不是投資。也許對一些有經驗的人來說,這本書會有更多啟會,但對我來說,卻是告訴我功力未够,要對市場運作和那些投資工具都有很深經驗時才去理會。

雖然書是主要講述如何做即日買賣,但是有些資料來源卻可以用來作一般股票買賣作參考之用,例如是聯交所的主要股東的改變,可能是表示大行入貨或出貨的提示。對我來說,這本書對我也有一定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