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爸爸寫給女兒的一封信



在書局裡看到這本書的名字,覺得很有親切感,因為自己也好像有很多東西要對自己的女兒說,翻開看了數頁,覺得很有意思,所以便買回來看了。

我很久之前,也看到書局裡有些父親寫給孩子的信,書的大小很方便放入袋內,隨時也可以拿來看,內容很精簡,便是每一頁只有一句說話,沒有圖,沒有多解釋。而這本書好像便是這本書的加長版,加上有趣的圖畫,和將原作者的「金句」變成一篇書信形式的文章,讀起來不覺說教,而且內容更加貼近我們的環境。另外,書中教給女兒的態度也是很好的,如果將來女兒可以照著來做,我相信她的一生也是一個開心,充實的。

現在女兒還小,所以我先把內容看一次,看看有什麼我自己可以做,令女兒得著這些態度的做法。到將來,女兒懂得看書時,便可以給她自己看。難聽點說句,如果我不能陪在女兒身邊長大,這本書也可以給女兒作參考,因為書中對女兒的忠告我也是認同的。

沒有留言: